close



為何總是我比較愛對方呢?
為何總要我付出比較多呢?
許許多多的朋友在遇上愛情瓶頸或不順時,總會這樣地提問與抱怨。

那愛到底公平嗎?是平等的嗎?
有辦法去衡量嗎?有辦法分別多或少嗎?

是否我比較在意,我在對方花的金錢比較多,那就叫作比較愛嗎?
然而我常常嘮叨對方,常常關心他,這樣就是在乎叫作愛嗎?

愛是無法計算,但有一個公式:

愛是快樂的,
會使你覺得痛不欲生的,都只是們迷失在情感的森林中而非愛。
愛是平等的,不會因為是誰而多一點或少一點,
愛是充滿能量的,凡會使你垂頭喪氣鬱鬱寡歡的都不是愛。
愛是從心裡醞釀出來,而非從他人身上產生的。

愛不是痛苦,會痛的都不是愛。
愛不是思念,會牽掛會不知所措的都不是愛。
愛不是取捨,需要代價的都不是愛。
愛不是佔有,不自由的都不是愛。
愛不是傷害,放不下的都不是愛。
如果愛是沒了對方就無法生存,那都不是愛。

縱然兩人在一起80年都總有分開的一天,真正的愛是永存心裡的。
愛,
在我們用沁所做的每一件事裡,
在我們用沁延續的每一個生命裡,
在我們用沁所產生的每一個感動裡….
這都是無法言語的愛。

我愛你,不只是愛你的軀體,是我們的靈魂相愛,
在沁裡充滿著彼此的愛、在我們身邊的一花一草都充滿著愛。

儘管,今天妳不在;儘管,明天我不在。
但愛依然存在。

愛是相同的,
任何人的愛都是絲毫不差的,
我愛妳與妳愛我的份量是平等的。
不平等的是,我們沁裡的缺口,
而非每人與生俱來的愛。

所以我們都必須先療癒自己的缺口,
我們學會做自己、愛自己,
用沁去體會自己,
不讓自己再迷失在不自由的道路上,
讓自己的缺成為小圓滿,
從而給予我心愛的妳,
我的真沁、真愛,
填補彼此的缺。

彌補的缺,是我的缺、妳的缺、他的缺,
一段感情要圓滿、一個家庭要幸福、一個世界要和平,
需要我們有同一份沁、一起努力,
不斷地走下去。

愛是平等的,
不同的是,我們沁對愛的感受。

所以我們該去檢視我們的沁,
而非去計量愛的多寡。

這就是愛的方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銀河星系同誌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